:::
:::
轉知訊息內容   首頁>轉知訊息列表>轉知訊息內容
 
● 基隆潮境海灣節 250志工不畏風雨登基隆嶼淨灘
[2018-10-07]
 

基隆市政府在今年暑假舉辦「基隆潮境海灣節」系列活動,壓軸活動「潮生態」基隆嶼淨灘今(7)日上午在基隆嶼舉行,雖然天公不作美,但包括工作人員在內,共有250名志工仍不畏風雨登島淨灘,一起守護珍貴的海洋環境。
 
基隆市政府在今年暑假舉辦「基隆潮境海灣節」,善用基隆得天獨厚的海洋環境,結合各項海洋元素,推出「潮海洋」、「潮音樂」「潮美食」、「潮生態」與「潮漁村」五大「潮」主題十大系列活動。基隆潮境海灣節潮生態系列活動,目的要讓民眾聚焦在潮境海灣海洋生態環境,這次也希望透過基隆嶼淨灘活動,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守護海洋環境的重要。
 
雖然天公不時飄雨,但絲毫不影響參與志工的熱情,包括市府參議李國商及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長黃向文都到場共襄盛舉,李參議除代表市長林右昌歡迎大家熱情參與淨灘活動,也表示市府產發處今年數次舉辦淨灘活動,基隆嶼即將重新開放,希望在大家的辛苦清理之下,還給基隆嶼乾淨的面貌。
 
市府產發處表示,基隆嶼素有「台灣龍珠」美譽,因碼頭損壞封閉近3年,島上堆積許多來自海上的漂流垃圾,這次淨灘活動共號召超過2百位志工參與,來自民間及學校各領域,共計清出438.24公斤的保麗龍,總重212.32公斤的保特瓶(4586支);透過基隆嶼淨灘活動,呼籲民眾珍惜海洋資源並且共同維護海洋環境,在250位工作人員及志工的熱情參與中,宣告2018基隆潮境海灣節系列活動圓滿落幕。
 
2018基隆潮境海灣節從暑假開始陸續舉辦潮海洋乘船體驗、獨木舟體驗活動、獨木舟競速比賽、潮音樂海風音樂會、潮美食海風盛宴、潮漁村造街活動、潮境夜未眠、漁村FUN輕鬆、潮生態藻礁造林、影像海灣ImageBay水下攝影比賽與海底影像紀錄片徵選等活動,吸引許多熱愛海洋的民眾參與,透過整合各式體驗活動,紮實地讓海洋走入民眾生活 ,感受基隆海港山城的獨特魅力。


資料來源:行政處 新聞科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