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體報導內容   首頁>媒體報導列表>媒體報導內容
 
●外送員屢肇事 平台推超速提醒
[2020-12-16]
 

外送員騎機車穿梭街頭巷尾,北市警方統計去年10月至今年10月,發生2000多件外送事故,市府要求業者加強新進外送員正確駕駛觀念,北市交通局10日宣布,要求外送平台UberEats攜手貨運及外送合作夥伴推動「自律原則」,更在外送員APP加上「超速警示提醒」預防危險駕駛。至於員工違規懲戒措施,預計明年初上路,盼能有效改善外送員送餐品質。

 
北市今年1月正式推動「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要求業者必須將所有外送員全數納保,且為提升外送員道安、職安、食安服務品質,規定所有新進外送員,均須完成3小時線上課程並通過測驗,才可開始接案。
 
交通局長陳學台昨指出,外送員肇事總量已逐步下降,市府每個月都會公布各家外送平台業者事故數據,讓大家知道各家外送平台業者有無改善肇事率,若無改善會要求業者提出說明及改善方法。
 
UberEats總經理李佳穎說,APP推出精準化外送流程節點、流暢訊息互動、超速警示提醒、110緊急援助功能,當外送員駕駛過快時,系統會直接發出警告,若屢次違規,公司將與外送員解除契約,避免危險駕駛行為屢屢發生,預計明年初上路。
 
Foodpanda經理郭昕宜指出,外送人員穿梭在車潮之間,正確的駕駛觀念絕不能輕忽,公司已替員工不分兼職、全職全數納保,更是首個推動實地道路訓練的平台,透過道安宣導肇事率已逐月下降。
 
面對外界質疑Foodpanda外送員時常肇事,郭昕宜澄清,公司對交通違規員工強制觀看1.5小時道安影片,並須參加交通測驗,及格才能繼續執業,她透露,交通部明年擬提供業者查詢交通違規計點,在任用員工前可了解肇事情況,提升外送服務品質。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