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體報導內容   首頁>媒體報導列表>媒體報導內容
 
●免換底片 基隆測速器拍更凶
[2018-01-29]
 

基隆市測速器前年舉發超速5萬5556件,去年飆到10萬237件,成長近一倍,幅度驚人,市警局交通隊表示,去年測速主機增加10台,加上底片從膠捲全部改為數位,違規檢舉不再因換底片導致空窗期,效能大大提升。

基隆市大業隧道口測速照相桿蟬聯十多年測速王,前年終於被拉下,由台62甲線奪冠,去年又被超越,新竄起的黑馬是去年元月啟用的明德二路南下20公里處照相桿,1年取締16143件,是最火熱測速王。

至於基隆市為何去年超速檢舉比起前年成長近一倍,交通隊解釋,去年測速主機增加10台,過去膠捲500張拍完要換,等待更換期間產生空窗期,全改為數位後24小時都能拍,效能大大提升。

交通隊指出,「常有測速照相」文字告示牌今年元旦起取消,統一改為「相機」標誌 ,基隆市67處測速桿,去年底全部換置完成。交通隊隊長賴國隆說,民眾開車上道,看到測速相機圖案,千萬不要誤以為是「打卡」催油門加速趕往,以免造成危險又荷包失血。

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2956881


相關照片-1.jpg ( 242.56 KB )
相關照片-2.jpg ( 108.23 KB )
資料來源: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