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體報導內容   首頁>媒體報導列表>媒體報導內容
 
●省道即時資訊APP 主動推播
[2014-08-15]
 

【記者張宏億/台北報導】 2014/08/13

 

公路總局昨(十二)日表示,「省道即時交通資訊」App已推出「事件推播功能」,若是遇到颱風等重大災情導致道路封閉或是預警性封閉等重要道路訊息,民眾都可經過App獲得最新訊息。

「省道即時交通資訊」自民國一○三年改版推出後,已有十二萬一千九百八十二人次下載,不僅被評等為四點一顆星評價,也成為中華電信「Hami Pass」一百款推薦優質App。

在繁忙的工商時代,常常容易漏失或錯過許多重要道路訊息,如道路管制及災害資訊,公路總局為提升駕駛的安全性,特地在一○三年七月完成了「事件推播功能」,在有交通管制、道路災情、預警性封閉以及最新消息等資訊,都可以主動提供給用路人,麥德姆颱風期間已經上線使用。

公路總局規劃組組長李忠璋舉例說明,雖目前已經有LBS行動定位服務,或是由警廣協助用路人發布消息,但公路總局希望能主動利用App提供給用路人訊息;而新功能也有「定向推播」,若是在北橫公路地區要封閉道路,將對附近五至十公里範圍內的App使用者,將資訊提供給有需要的用路人使用。

李忠璋表示,「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目前可支援Android系統三點○、iOS系統六點○及Windows phone八系統以上版本;使用者可透過「Google play」、「iTunes Store」及「windows phone」搜尋「省道即時交通資訊」下載安裝使用。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回列表頁